阿喀琉斯的选择 尾声

杰森倚着飞船舷窗,他穿着银黑色宇宙防护服,手里端着同色头盔,看着窗外的浩渺星空。身后飘来一声哼,是达米安,杰森变回来后他就恢复了原本面目,各种言语攻击,“So,你现在改名叫黑头罩了吗?”

“达米安。” 不待杰森回击,蝙蝠侠沉声训斥小儿子。毕竟这是在塔马兰的星舰上,舰桥上都是杰森的下属同僚。其中有几个听得懂地球通用语的异星人已经对他们怒目而视了。达米安啧一声后转头闭嘴。

“我想小D只是在不爽你的身高。” 迪克出来打圆场,“我都有点忍不住……嫉妒你。” 

“我知道太空生活会让人长高,但不知道还能减重。你现在体重多少?” 提米神情平静。

“180磅吧。” 杰森瞟了眼蝙蝠侠,嘴角微翘起一个弧度,“嫉妒也没用,你们回去后会在一个星期内统统打回原型。阿福的小甜饼可是比地球重力更不能拒绝的存在。” 

“你不跟我们一起回去吗?” 蝙蝠侠低声问。杰森没夸大,他现在跟自己一般高了。各种意义上的平视。

“我向星火承诺过。消灭塞铎特有生主力后,做她的元帅,和她还有罗伊一起重建塔马兰。” 杰森坦然回答。“不过等秩序构建好后,我应该会回地球探亲。如果我足够幸运,找到理想的恋人,就带她和孩子一起回去。我想阿福也会很开心的。” 

“那是当然。” 蝙蝠侠为杰森设想的画面萌生憧憬,“还有我们。我相信你会是一个好男人,好父亲。” 他在心里加上一句,因为我这个反面教材的存在。因为你面对Daddy Issue和Family Problem的坚强豁达。

因为你自始至终温暖美好的内心和灵魂。

那时他在杰森的汗水和微笑中顿悟,与其闻声对面重复争执和质疑,纠结内疚和自责,不如相隔光年送上思念和祝祷,成全彼此的选择和道路,收获荣光或苦难,艰辛或幸福。

但在那之前,在长久的再次分别前,在心口荡漾的不舍泛滥奔涌开来之前,他会守护好杰森。

他不能像阿喀琉斯的女神母亲那样送来天工锻造的盔甲,但他可以把自己变成护盾。

挡住暗处的流矢飞箭,让阿喀琉斯不在晨曦中倒下。

而是沐浴在胜利的阳光中,意气风发。

“杰森指挥官,前方发现能量场异常。” 外星舵手报告,“根据数据分析,那应该就是塞铎特秘密武器制造出来的、吞噬星火公主及援救队伍的亚空间。” 

“很好,让我们一起去把公主她们救回来吧!”  杰森走上舰桥,下令,“主舰降下护盾,牵引光束准备。各副舰武器准备,听我号令。” 

神秘灵刀再次出现,插入粒子炮炮口,按钮按下,光焰吞吐,美丽光华,耀目无边,有如太阳的冕流,撕开这片星域的黑幕,投射在每一位关注者的的视网膜上。

当光芒转为冷色的极光时,星舰前方出现飞船流线形的头部。通讯屏上开始闪动,杂乱的线条汇聚成渐渐清晰的图像,男子欣喜的声音传来,“小杰鸟你在吗?你还好吗?哦你变回来了真是太好了!你那边听得到吗?你听我说我们真是吃够压缩军粮了~~~~~~~~~~” 

“听得很清楚。你这个聒噪的家伙。我有给你们准备好吃的。现在你给我准备会合登舰!” 杰森回应。

蝙蝠侠站在舰桥一角,看到他的孩子露出一个微笑。

他不后悔他的阻拦,他同时也庆幸杰森的坚持。

让阿喀琉斯奔赴属于他的战场。

让阿喀琉斯和他的友人在一起。

让阿喀琉斯遵循他内心的抉择和未来的召唤。

 
评论(23)
热度(13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